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5

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123日,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海洋环境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孙军教授,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朱琳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大学魏皓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白洁教授,厦门大学黄凌风教授,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张秋丰研究员,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碧海环保服务公司经理宿辉总工程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李慧婷博士,工程中心主任刘宪斌教授出席了会议。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邹志强,海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杜岩刚,工程中心学术骨干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邹志强副处长主持,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各位委员、老师参加会议,感谢各位专家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为工程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第二阶段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高会旺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刘宪斌教授做工程中心2019-2020年工作报告。刘宪斌教授从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2019-2020年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创新成果、2021年的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针对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工程中心两年来工作全面、成果丰富,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工程中心继续强化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之间的融合与合作,积极发挥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集体作用;对接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和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需求,推动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海洋生态治理技术、海岸带综合整治技术创新,探索成果应用推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