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环境学院“新时代,实践行”—“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行”团队开展项目讨论和相关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京津冀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扬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积极作用,海洋与环境学院"昌黎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行"团队于7月6日在泰达中校区6号楼308会议室开展了项目讨论和相关培训工作,团队负责人杨森主持会议,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环境保护实践行团队主要以昌黎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监测为项目主体,主要包括海上采样和水质监测分析,在稳抓监测区第一手环境资料的同时结合环境保护宣传等措施弘扬环境保护知识,同时大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来改善京津冀地区的生态环境。


 
    会上,杨森首先总结了4个月以来整理收集的样品数据和实验数据等资料,随后大家依托以往项目的相关环境监测情况和现有资料对接下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制定了下一步的活动方案。
    最后,研究生王睿涵带领大家在实验室一起学习了环境监测中盐度、营养盐含量、溶解氧等常规指标的相关实验知识和仪器操作,为后期大家在海上采样、监测等提供帮助。后期海洋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开展"新时代,实践行"相关活动,为学生搭建良好的科研、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将科研工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