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环境学院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6

    2018年5月12日上午,海洋与环境学院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滨海校区6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以天津大学陈冠益教授为组长,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沈伯雄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冯炘教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张光玉工程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振军,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艳、院长邓天龙、副院长李桂菊,院长助理李海明,学位点负责人刘宪斌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邓天龙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海明教授向专家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的整体建设情况,各位专家就学位点优势特色、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参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各位专家与学院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并集中审阅了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材料。
    经过对学位点的全面了解,各位专家高度肯定了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的建设成果和优势特色,并从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估对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专家们对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在后期的建设中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逐步把该学位点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