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2017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5

12 22 日,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滨海中校区隆重召开。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海洋环境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孙军教授,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朱琳教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张光玉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张秋丰研究员、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碧海环保服务公司经理宿辉副总工程师、厦门大学黄凌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白洁教授和工程中心主任刘宪斌教授出席了会议。科技处副处长刘浩教授 海洋与环境学院领导和 部分 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刘浩教授主持, 他代表学校 感谢各位专家对工程中心的支持, 并表示 中心成立以来对天津科技大学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为工程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第二阶段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高会旺教授主持 中心主任刘宪斌教授做工程中心2017年工作报告 。刘宪斌教授从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2017年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创新成果、2018年的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黄凌风教授和宿辉副总工程师 分别作了题为 对海洋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的思考 海上油田含油污泥无害化处置技术研究 的学术报告
与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 工程中心获批筹建以来工作全面,综合研究与技术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取得了一些创新性成果。希望今后 工程中心 围绕建设目标和考核指标, 进一步 凝练建设方向 ,多出 标志性成果, 强化 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 加强中心与各合作单位之间的协同发展, 争取在 2018 工程中心 验收 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