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刘宪斌教授参加在兰州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4

 
2019527日,主题为“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兰州举行。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参加论坛的有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苏海红、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科技处处长禹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张政民巡视员、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生态环境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和各个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各省市环保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从事环境教学的学者近300人。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刘宪斌教授应邀参加了本论坛。

         会议期间,刘宪斌教授与相关专家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海岸带生态环境修复等议题跟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