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临港经济区海洋高端工程装备制造及配套产业服务基地项目周围海域生态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日期:2018-07-13

天津临港经济区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功能区之一,是滨海新区的核心区域之一,是国家级的工业区,由原天津临港工业区和天津临港产业区整合而成,已形成装备制造、粮油、物流三大产业板块和造修船、海上工程、重型装备、绿色动力、粮油加工、生态化工六大产业集群。
天津临港经济区海洋高端工程装备制造及配套产业服务基地项目周围海域生态环境影响评价将对天津临港经济区(北区)已经形成用海事实但尚未履行用海手续的用海进行整体评估,回顾其施工过程中造成的海洋环境影响,并对后续施工、管理提出必要的措施。
针对工程建设对水动力环境、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从保护水环境和海洋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对工程所在海域的海洋环境质量现状进行调查分析和评估。重点对工程施工期产生污染的因素进行回顾分析,对评估区域生态及附近海域水动力环境的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海洋环境影响的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从环境保护、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评估该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以期达到项目建设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从而为海洋环境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保护渤海湾生态环境,为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招商252213万元,为企业注入全新活力,助力企业成长。